ACME,
三年從獨立品牌到美好生活的代名詞

漫步在咖啡廳林立的台北,每個咖啡廳的愛好者都會有自己的口袋名單,而將每個人的喜歡取交集,典雅脫俗的 ACME 已逐漸是大家對於美好生活的想像。推開門縫,映入眼簾的是現代極簡風的裝潢與片片大氣的落地窗,再透過北歐風格的家具擺設,彷彿宣告著走進 ACME Shilin 美好生活的秘密都藏在這了!


 
«看影片,抽好禮» 活動至11/24截止-- 前往抽獎

身為 ACME 餐飲品牌的主理人 Mark,希望將國外自身喜愛的風格帶回台灣,從2018年跟團隊在台北城西創建了 ACME,在熙攘紛沓的西門町,ACME 就像是塊與世隔絕的北歐淨土,而這樣靜謐氛圍後續也在信義與士林發了芽。
 

堅持,只為了最好

 

除了令人甘願醉心其中的裝潢設計,Mark 在經營管理上更是有專業的見解,ACME 想傳達「早午餐×好咖啡×美好家居生活」,開店初期傾向挑選設備時選擇以成本控管作為決策考量的主要方針,現在的他則更注重在產品效能與維修服務。
對於 Mark 而言,能持續提供高品質的用餐體驗給每位來到的顧客是他最看重的。「我覺得穩定性最重要,畢竟我們是營業單位,我們不可能讓一台機器無預警中掛掉。」
對於咖啡十分講究的Mark,更提到他對於設備的要求「尤其是咖啡機、磨豆機我們只有一台,那它們的穩定性一定要夠高。如果真的有狀況下,維修團隊可以立即來做處理,這是我們最要求的。」


因此,透過 DKSH 協助,ACME 選用 Mahlkönig 磨豆機和 Nuova Simonelli 半自動咖啡機,而這兩個品牌更是讓 Mark 為他們的技術讚不絕口,「覺得它們 (Mahlkönig) 在早期的歷史跟專業度是有的,加上現在的機型都可以做到定量,我覺得這部分是沒辦法去挑剔,它的機台跟它的磨刀就是有德國人的專業。」這讓需要大量出杯的 ACME 能在每一次的服務維持令人驚豔的咖啡品質。

 

在 ACME 的咖啡區,Nuova Simonelli 的咖啡機上精緻充滿職人工藝的線條往往讓人駐足欣賞,Mark 也提到「它(Nuova Simonelli )有一個功能是我們當時非常欣賞的功能,就是 Auto foam*,在出杯時很多時間會卡在牛奶,有 Auto foam* 的功能後,我們也因此在員工訓練上減少了滿多時間。」

 

*此處 Auto foam 意指 Nuova Simonelli 系列的 Easy cream 功能

 
 

 熱情x定位x商業模式x自己的風格


ACME 成功建立鮮明的生活風格餐飲品牌,Mark 對於後疫情時代準備稱勢掀起的餐飲浪潮,Mark 鼓勵每位即將投入咖啡廳營運的夥伴「熱情準備好後,更要思考實際的商業模式。如何經營出自己風格的咖啡廳,在設備上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想清楚這些因為它能減輕你的煩惱 !」
 

ACME 在市場上仍屬於新生代的品牌,不過從 Mark 的分享中,字字句句都感受到他對於自身品牌的喜愛,並自信能在台北咖啡廳一級戰區中,為消費者走出新穎的選擇。而展店迅速的 ACME,已經準備在臺北美術館旁圓山花博園區入駐,為我們營造下一場美好生活想像的全新場域。
 


 

【店家資訊】

 

CAFE ACME|Xiangshan 象山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11弄1號1樓 

電話:02-66177557 

 

CAFE ACME|Shihlin 士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03號 

電話:02-66170707 

 

ACME|Cafe bar &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0號3樓 

電話:02-66170557 


前往抽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