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逐臭 - 臭豆腐狂人的料理美學

逐臭的老闆可說是個不折不扣臭豆腐狂人,舉名全台臭豆腐幾乎都嚐過。 最後決定開店的原因也只有一個:“吃遍台灣,找不到比他自己做的更好吃的臭豆腐。”

認真對待自己每一道料理的逐臭老闆,店內光是賣的清蒸、酥炸、麻辣用的豆腐就完全不同,堅持用最適合每個豆腐質地的方式去烹調。當初來我們展示廚房試菜時甚至跟我們下了戰帖豪賭一場,讓號稱最容易吸味的銀絲卷與老闆獨門秘製清蒸臭豆腐同時進  RATIONAL蒸烤箱  中看會不會染上味道。

這場料理界的矛盾大對決最後還是RATIONAL 略勝一籌,但老闆當時帶來一籮筐的臭豆腐味道之濃厚,對決結束後廚師們還需要打開大門、通風好幾個小時才讓味道逐漸散去,可說是餘臭繞樑三時不絕,味覺與嗅覺互相衝突又和諧的一場饗宴。

除此之外,逐臭的炸臭豆腐也大有來頭。豆腐各各個頭飽滿、外酥內嫩。一口咬開細緻的外皮、感受口內迸發出的香氣炸彈再搭配一旁冰涼的泡菜,滋味可說是無與倫比。為何能這麼好吃,其祕訣之一就是老闆引進了擁有獨家專利的日本 Dr. Fry油炸分子調理機 。靠著控制炸鍋內的水分子,Dr. Fry 能鎖住豆腐內本身的水分,並避免讓豆腐吸取過多的油脂。這樣就算外帶冷掉也依舊好吃,完全不會產生市面常見的油耗味。

逐臭老闆曾笑說,平常餐飲業都是10 % 成本,90 % 利潤,但他卻傻傻地反過來做生意。堅持使用最好的食材、最好的設備,給客人最好的用餐體驗。一道道看似樸實的台灣小吃,卻飽含著老闆對料理永不妥協的執著與夢想。

 

逐臭臭豆腐專門店

  • 連絡電話:02 2922 5858
  •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0號
  • 招牌菜色:臭豆腐 (清蒸/油炸/麻辣)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