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夯燒臘店─元富燒臘好吃烤鴨的秘密

「元富燒臘」是許多高雄人提到燒臘時第一個浮現腦中的名字,每到用餐時間,其遠近馳名的烤鴨所散發出的陣陣香味總使得店前大排長龍。老闆劉大哥是道地的香港人,三十年前因朋友的介紹巧合來到台灣,從此愛上台灣、落地生根。

港式燒臘的成功關鍵在於師傅對於肉品烹調的掌握度,從肉品的挑選、醃料、火候的拿捏,甚至是採用的火爐等等,綜合起來成為各家的獨門秘方。劉大哥因此面對人手招募不易和培訓成本高昂等問題,然而 RATIONAL 蒸烤箱的出現,有效地解決了劉大哥的經營挑戰,他也因此開設了多家分店!

​​RATIONAL 蒸烤箱自動熟度偵測,輕鬆烤出完美烤鴨!減少原料耗損成本!


烤鴨要好吃,必須依靠資深師傅對於鴨的體積、重量、火候掌握甚至是天氣變化的經驗,若稍有不慎或是計算錯誤,則會出現烤不熟或是烤成焦炭的狀況。而 RATIONAL 卻能完美解決此一人工烤鴨的缺點,RATIONAL 的獨家專利的智慧型 6 點探針則能更精確地掌握烘烤情況,並根據鴨肉的體積以及重量等條件,自動計算烤熟尚需的時間,並自動填補因開箱所喪失的熱能,從此烤鴨不再出現人為失誤,也不因環境和天氣條件的變化而受影響,每一隻烤鴨皆至臻完美,大量減少原料耗損的可能與成本。

RATIONAL 蒸烤箱實現智慧烹調,新手也能烤出大師級品質,大幅降低培訓成本!


在過去,劉大哥烤鴨必須仰賴自己和店內資深師傅的手法經驗,然而常常遇到師傅學完手藝後,便希望加薪或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而根據劉大哥的說法,他最聰明的學徒,至少要學半年,在此之前,付出許多成本外,他只能身兼多職,甚至缺乏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後來藉由朋友推薦購買 RATIONAL 後,情況出現了變化。他將自身對於烤鴨的經驗轉換成參數,輸入 RATIONAL 蒸烤箱中,學徒只要按照步驟一步步完成,不到三天就可以烤出口感味道如同大師級的烤鴨,大幅度減少培訓所需的時間與成本,現在店內只見年輕人的身影,而劉大哥也因此多了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RAIONAL 蒸烤箱取代傳統大型火爐,提升工作舒適度讓員工更願意為你工作!


相較起如同身處於火窯一般難耐的傳統廚房裡頭,在元富燒臘的廚房甚至還感受到一絲涼風,會有如此顯著的改變是因為,在元富燒臘的廚房裡頭,看不見任何一個大型烤爐,取而代之的是數台美感十足的 RATIONAL 蒸烤箱。受惠於德國工藝的高品質,在烤鴨的過程中,身處於廚房的工作者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的熱能散出,也就不會發生因明火而受傷的安全問題。而具備
Efficient CareControl 自動清洗功能的 RATIONAL 更消滅了員工在刷洗烤鴨油漬時的負面情緒。工作環境條件的提升,正向地影響了員工的工作意願,更願意為元富燒臘創造價值。

 

劉大哥透過使用 RATIONAL 將港式燒臘烤鴨傳統古法,轉變成為現代化的標準烹飪,改變了經營的模式,也降低了成本,而唯一不變的,是烤鴨入口時迸發的美好味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