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滴夢想,成就信仰——使徒咖啡

2018年6月開幕的使徒咖啡已在內湖、松江長安設有三家分店。在使徒咖啡,不只是能讓顧客以平實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單品咖啡,何老闆更期望能和顧客有更多的互動,分享咖啡、信仰及烘豆經驗,因此不定期舉辦拉花比賽、與教會合作、籌備烘豆教學分享等活動。
 


使徒咖啡風味秘訣——PROBAT 烘豆機​
 

蓄熱性好、穩定性高,咖啡風味可「複製」
烘豆需要持續觀察過程,而其他廠牌的機器要等三鍋之後才會達到穩定,但 PROBAT 固定風門的設計使其只要熱機三十分鐘,就能達成80%,第二鍋以後就呈現穩定狀態。
此外,烘豆師最困擾的,莫過於無法複製先前烘焙的咖啡風味,PROBAT 因為穩定能進行風味的「複製」,口感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

固定風門易上手
「烘豆需要持續觀察豆子變化,其他家設備的風門有好幾段,這對於初學者來說是一件煩人的事,如果一直忙著要動風門、紀錄,根本來不及觀察,我最後會不知道烘完豆子烘完會如何呈現;但 PROBAT 是固定風門,而且上手的速度非常快,我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專心觀察咖啡豆的變化,這才是一個烘豆師的職責。」何老闆說。

精細攪拌盤使咖啡豆均勻度高
何老闆在開店過程中參考很多烘豆機、問過許多烘豆師,也實際帶回去操作過。何老闆表示其他廠牌的烘豆機可能是設計上不夠精準,豆子卡住時攪拌盤會跳,有些沒掃完的豆子就要再用手撥,其實一旦手接觸到咖啡豆已經對其品質造成了傷害;而 PROBAT 很安靜,在冷卻過程中不會卡住豆子,製作精細、豆子均勻度高。「如果它的攪拌盤精細到做得到不剩豆子,我覺得裡面我看不到的東西一定也很細心」何老闆笑著說。

紀錄烘焙曲線,達成智慧自動烘豆效果
可搭配電腦系統紀錄烘焙曲線,結合高效率燃燒器,提升烘焙效率,達成每次烘培的穩定性即一致性。
「這個程式非常地幫助烘豆師,因為我們在紀錄和操作的過程中容易遺漏資訊,不確定是多一度還是少一度,而這個程式除了幫助紀錄外,還可以複製曲線。有時候因為天氣變化,豆子升溫率可能會改變,它會照著溫度去提早或延後給火。」
「我常會做一件事是讓曲線自己跑,我一邊觀察豆子和曲線變化,常常是當我要準備加火時它就加了!或是我認為不要加火,它也真的不會動,精準度很高!」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歡迎點此看更多 PROBAT 的產品細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