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灣連鎖餐飲新趨勢

2017年為連鎖餐飲競爭激烈的一年,各大集團分別運用旗下的資源發展眾多新的餐飲事業體,在新餐廳的熱潮中,又以王品、瓦城這兩大集團最受矚目。

 

連鎖餐飲集團新品牌
一、王品集團

Cook BEEF,酷必
首店位在台北信義區,是王品集團在台第14個餐飲品牌,為搶攻年輕與上班族外食商機,將西方牛排與東方米飯結合,主攻用大碗盛裝的「牛排飯」(Steak Rice Bowl),並以300元左右的親民價格搶占市場。


麻佬大
王品旗下集團麻佬大川味麻辣燙在5月台中店開幕試營運,是旗下第15個品牌,也是目前客單價最低、外帶人數最多的新品牌。

乍牛
於7/1正式開賣,這是王品再次以牛肉為主力商品的品牌,顯示王品集團將延伸牛肉採購優勢,而乍牛的特色在於以「全台唯一炸牛排專賣店」的訴求定位切入市場。


二、瓦城集團

時時香
瓦城新年開出的第6個品牌「時時香RICE BAR」,首店率先搶進中部市場,進駐台中新光三越,該品牌主打3大特色米飯,搭配熱門的中式人氣名菜包括三杯雞、豆酥嫩魚、麻婆豆腐、甘蔗蝦、剝皮辣椒燉嫩雞等。


連鎖餐飲品牌發展趨勢
一、餐廳聚焦於特色餐點
過去傾向以各國菜式(義式、日式等)作為餐廳大分類,現今連鎖餐飲的新品牌,皆以鮮明的特色餐點(牛排飯、麻辣燙等)作為主打,菜單提供較少種類的選擇,和市場目前產品做出區隔,吸引利基市場客群。

二、擴大採購優勢
連鎖擴展多項品牌,執行多角化的品牌策略,也同時擴大自己採購能力,
降低食材成本,能夠投資更高價且高效能的設備,大幅提升產品的品質。


三、全球在地化的料理
不同於過去連鎖餐飲發展以異國料理(日式、義式、美式等)做為特色,
新的品牌多數揉合了台灣當地和國外特色,使得食材和烹調方式的選用更加豐富,
讓消費者有多元及創新的選擇。


四、國際版圖同步拓點
王品推動餐飲工業化,以大量的資源挹注品牌創新,同時舉辦內部創意品牌競賽,
加速品牌拓展速度;瓦城以台灣為品牌研發、人才培訓及發揚東方餐飲文化的基地,
向國際拓展。連鎖事業普遍開始以台灣為基地,發展既有台灣特色,
同時結合國際的料理推向世界,因此在人才及設備上有更加迫切的需求。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