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菜已成趨勢,Rational商用蒸烤箱推出家用版本!​
以下內容轉載自【蘋果即時
記者黃翎翔/綜合報導

近幾年,有鑑於在家做菜已經成趨勢,不少在業界享有盛名的商用烤箱,現也推出了適合家庭的家用版烤箱。

在烘焙業享有極高聲譽的德國烤箱溫克特爾,以往都以商業用為主,在今年3月份烘焙展時,正式推出家用型烤箱,共有兩種顏色,原價為8萬元,展場價為7萬2千元,在展場引起了轟動。

而同樣來自德國、台灣不少飯店和餐廳使用的RATIONAL,據稱是蒸汽烤箱創始者,台灣總代理大昌華嘉即將於2017年1月5日上市全新的烤箱SelfCookingCenter,將改變台灣人使用烤箱要調溫度以及時間的習慣。

這台新型機器的面板全新改過,有內建蒸烤、乾烤和強力蒸氣模式,且有食譜或自行設定配方等,最重要的是還設有icc智慧功能,可透過共有6各偵測點的探針,插入肉品最厚的部位,就可以利用此確認食材的冰、涼、大、小、輕、重等,接著設定烤色深淺以及熟度,烤箱就會偵測出所需的烤溫、濕度和時間等,經過確定食材狀況後,就可以正式烘烤。

對餐飲通路而言,這台機器只要按下內建或自行輸入食譜等方式,主廚只要丟進食材,就可以烹煮出品質相同的蒸煮菜色,對穩定菜色水準有相當大幫助。對家庭而言,則是不需緊抓食譜烤箱溫度,只要用探針偵測,烤箱搞定烤溫、熟度和時間,因此增加了烹調的方便性。

目前除了專業用的RATIONAL,2017 1/05上市的烤箱SelfCookingCenter ,也將推出家用小型版本型號XS,且因應台灣市場的需求,僅220V,但提供單向插頭,僅需有冷氣插孔即可,算是相當方便。目前價格未定,不過若以餐飲通路常見的商業用烤箱可放6個標準烤盤的蒸烤箱,預估約40~45萬以上,XS型號約35萬以上。

 
                                                                觀看Rational 蒸烤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