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屋的經營祕訣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甜蜜屋是由加拿大主廚戴明恩 Damien 和妻子欣蕎共同經營的餐館,為了在台灣重現溫哥華的傳統家鄉味, Damien 與員工堅持親手製作餐廳裡所供應的餐點。

每逢假日,一、二樓的用餐區總是高朋滿座,門口也經常出現大批客人排隊候位的景象,而堅持手作、提供顧客高品質美味的 Damien 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高額的人事成本、狹小的廚房空間和緊湊的出餐壓力下找到一個更符合成本效益的營運模式呢?

使用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後平均一天可以多出 1.5 小時研發新菜色

回到五年前的甜蜜屋, Damien 在廚房總是需要一邊緊盯著爐子上正在烹煮的條狀馬鈴薯,一邊處理手邊的玉米和南瓜,時不時又要擔心會不會因過度攪拌而毀了薯條應有的形狀,又或是在凌晨摸黑進到廚房只為預熱兩個小時後才會用到的烤箱。自從購入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後,員工可直接在面板上設定開始烹調的時間與溫度,無需預熱便可快速加熱到所欲溫度,且只要將 SelfCookingCenter 連上網路, Damien 便可透過 app 在家裡進行遠端遙控與監控。革命性的烹煮過程使過去 Damien 花在烹煮的精力可進而轉用在備料、新菜色的研發或是更多以往沒能注意到的細節上。
 

減少對人力的依賴,只需一鍵按下便可開始各式烹煮

座落在金瓜石山腳下的甜蜜屋成為許多遊客假日造訪的好去處,但對雇主而言,此地點卻成為招聘員工時的一大劣勢,遑論是要應徵受過專業廚藝訓練的廚師,且甜蜜屋堅持手作的原則不僅拉長每一道料理的前置作業,烹煮過程亦需要人力的持續監控。而在使用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後,員工只需要一鍵按下便可開始蒸、煮、烤、炸、燉、烘等烹飪方式,簡單的操作模式使廚藝技巧不再是 Damien 應徵員工時的必要條件,進而省下一筆可觀的人事成本,另一方面,RATIONAL 萬能蒸烤箱亦能確保出餐品質,減少人為失誤而造成的食材浪費。
 

低溫烹煮功能與 iLevel Control 分層管理能實現快速供餐

如何在極為繁忙的假日快速供餐成為 Damien 的一大課題,而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使 Damien 得以一改過去大量預煮、急速冷凍、解凍、加熱的模式,改以低溫進行前端的烹煮作業,在接到訂單之後快速加熱再完成後段上色、調味等,此外,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的 iLevel Control 分層管理可在蒸烤箱各層實現不同菜色的同時料理。除了內裝的 ClimaPlus Control 感應器能測量出烹飪腔內的濕度以彌補開關蒸烤箱所造成的熱能散失,搭配獨家專利的智慧型 6 點探針則能更精確地掌握食物的烹煮狀況,也因此 Damien 在處理多個訂單時也可以透過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的面板得知各層食物的料理階段,並確保食物不會因為廚房內的繁忙而走味。
 

封閉式系統能打造更舒適的廚房環境

過去為了在尖峰時間快速供餐,廚房內的四台傳統烤箱都必須同時啟用,使廚房的現場溫度瞬間飆升, Damien 便在廚房加裝冷氣以維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卻因此要面對每個月的電費支出。而現在 Damien 的廚房內則由一台僅佔地一平方公尺的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取代以往的四台傳統烤箱,且封閉式的加熱循環系統外加具三層隔熱玻璃門能將熱能完整的鎖在烹飪腔之內,使廚房的現場溫度不受到絲毫的影響。除此之外,內建的 Efficient CareControl 只要搭配固體清潔碇,一鍵按下便可輕鬆完成全自動清洗,再厚的油漬與水垢都可輕鬆除去。

 


對 Damien 而言,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的最大價值在於能將有限的時間與資源運用在更有價值的事物上,協助 Damien 實現其對甜蜜屋高品質餐點的堅持。自從五年前購入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後,儘管看起來僅是對於一款廚具設備所進行的投資, Damien 卻得以藉此優化以往的營運模式,並從中獲得更多時間重新思索如何更有彈性、更有效率地安排備料排程、出餐節奏與廚房空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