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台灣的輕食風潮──倆倆號

太陽蛋、烤雞翅、熱壓吐司、酥香蛋塔⋯⋯提到台灣近年的輕食風潮,我們不得不提倆倆號。座落於台北車站的倆倆號是全台門市新品測試的先驅,也是創造新品菜單的孵育地。倆倆號用美味的輕食,帶給附近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以及行走匆匆的補習班學生一個幸福的理由。
 

設計菜單更精準,餐點品質更穩定一致


當我們問到,什麼是倆倆號最受顧客歡迎的地方?「新鮮感。」執行長董先生笑著說。從 2008 年來輕食被台灣消費者接受,市場競爭也愈趨激烈,必須不停創新料理給客人。帶著自信和成就感地説,「不論是各種口味的熱壓吐司還是蛋塔,像是原味、珍珠、芋泥、黃金流沙等不同口味的蛋塔都賣的非常好,客人都很喜歡。」

 

過去設計菜單需要依靠師傅的主觀經驗,每一份料理也可能會因為師傅功力不同而有品質上的不一致。必須細緻的調整濕度、溫度、火力。「好比說蛋塔,在前期設計蛋塔時所控制的時間、火侯、濕度、塔皮的油脂含量等等都會有很大的影響。」但也因為如此精緻的調配,在設計完成之後可以做到每一顆蛋塔、每一份料理都擁有共同高品質的美味。

 

「RATIONAL 做出來的蛋塔、可頌、雞腿吃起來讓顧客很驚艷。不論是形狀的完成度、口感的豐富還是雞翅、雞腿的保水感都讓人很滿意!」董先生和我們笑著說「我們連中秋節烤肉也會用 RATIONAL,大家可以很快吃到,也吃得很開心。」


人事成本不但大幅減少,更提供一個安全、方便的工作環境!


「因為RATIONAL 蒸烤箱,我們的人事成本減少非常多。」更進一步地,倆倆號門市幾乎都能夠開在精華地段,是因為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不但減少了人力成本,且一台烤箱節省了廚房空間,比起傳統廚房可以擁有更多產能。
 

董先生形容 RATIONAL iCookingControl 功能「12 分鐘可以完成 99 隻雞腿,2 分半就可以完成 36顆蛋,而且他們的品質都一樣好,形狀一樣漂亮!」如果使用一般人力會有人為問題、品質不穩的問題,假如要完成 100 個三明治的話,15 分鐘內就可以出餐。「雖然一台 RATIONAL要價不便宜,但是仔細算下來是比使用人力還要划算很多的!」

 

RATIONAL  iCookingControl 也大幅減少了過去餐飲業會面臨的公安問題。沒有使用油炸爐、煎台等明火,也因此員工幾乎不會有燙傷的情形。更讓董先生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員工的流動率非常非常的低。因為他沒有想到,今天來到餐飲業可以這麼的不油膩,可以不用換油、廚房又不熱,連清潔也很簡單,員工很喜歡!」

 

其中,Efficient Care Control 智慧自動清洗裝置可以讓員工可以早點下班,例如倆倆號八點打烊,員工八點半就可以下班了。「也因為自動清洗功能,廚房的清潔可以做到更仔細,機器的不油膩也讓廚房的衛生條件都提高非常多。」


預熱功能使得外送的餐點可以隨時像剛出爐般


當我們詢問到,最滿意哪個功能?「不論是出餐效率還是各式烹調方式與功能,RATIONAL 都協助倆倆號發揮出最大的產能。」對於倆倆號而言,外送服務是相當重要的市場,而 RATIONAL 的 ClimaPlus Control 感應器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自動偵測喪失的熱能,藉由復溫、加熱、濕度調整等功能讓輕食擁有像剛剛出爐一般的感動。


免除油煙問題,店家永遠可以在精華地段選址,並和鄰居維持良好關係

 

「以公司的發展層面來看,RATIONAL 沒有油煙問題,不會擾民,也因此在店型與選址上完全不會有問題。」例如倆倆號在進駐百貨商場時,都可以選在手扶梯下來的精華位址,就是因為幾乎沒有油煙。「如果今天買了便宜的設備,還需要額外拉排煙設備,並且要持續克服鄰居問題等等,要不停去解決新的問題,這樣開餐廳太累了,一台 RATIONAL 幾乎就可以解決一切。」

 

最後董先生笑著補充説「大昌華嘉的服務很實在,售後服務很完整,即使其他盤商自動減價我也不換。」


原來是先認識了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才有倆倆號

 

這一切的緣起,都是因為遇上 DKSH 大昌華嘉的業務,因此才有機會認識了 RATIONAL 萬能蒸烤箱。「當時到了你們的 Demo Kitchen 之後,發現連普通、便宜的食材都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料理,覺得很感動。」適逢師大商圈餐飲事業的轉折點,讓董先生忍不住心想「我能不能設計一個品牌,做出只要使用 RATIONAL萬能蒸烤箱就能完成的料理?」 因為 RATONAL ,倆倆號就此誕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