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老店 — 天天來海鮮餐廳

坐落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三十年老店天天來,原本是一間傳統麵店,除了提供麵點,老闆劉大哥也會為上門的客人炒幾道海瓜子、魚肉、螃蟹等,為日後的轉型埋下伏筆。經過多次重新裝潢後,天天來搖身一變為海鮮餐廳。

兼顧出餐速度與品質:餐點保水度提升、升溫速度增加96%、出餐速度提升88%

像天天來這樣經常有宴席、家庭聚餐等大量客源的餐廳,出餐的速度與品質往往是決勝的關鍵。劉大哥表示,傳統烤箱升溫速度慢,以往酒席必須在前一個小時將烤箱預熱,「以前烤箱容易烤很乾、燒焦,師傅還要一直在旁邊顧」。RATIONAL 擁有卓越的升溫速度(2℃/Sec),不到兩分鐘就能預熱完成,並能精準控制腔內溫濕度。此外,餐點品質及出餐速度也提升許多,讓客人讚賞不已,「現在用 RATIONAL,食物不但非常保水,還能應付我們大量出餐的狀況,用傳統烤箱烤豬肉十分鐘只能一盤,現在十二分鐘可以一次上十桌,客人也對餐點品質提升很有感,主動告訴我們好吃!」

操作方便又快速:人性化介面搭配智能烹飪系統

負責操作 RATIONAL 的師傅說:「其實烤箱對廚師來說,只要方便又快就夠啦!它的操作介面非常人性化,只要設定好、關上烤箱,不用一直顧,只要等它響,餐點就做好了。」

當我們提到 iCookingControl 智能烹飪系統,劉大哥表示在建新菜色時,會用這個功能測量需要花多少時間烤,新料理要什麼色澤、熟度,估算出所需時間後,以後就會直接用溫度和濕度功能去調整。「這個介面真的超多、它分超細的!你可以自動設定什麼菜,他會幫你衡量時間」

自動清洗: 省去人力清洗的不便

說到 RATIONAL 最強大的功能,劉大哥與師傅異口同聲地大贊 Efficient Care Control 智慧自動清洗裝置。由於烤箱在餐廳中是重油污設備,若不每天清洗,污垢累積愈久,所花費清潔的時間也愈多,而烤箱的清潔程度對於餐點品質影響大,因此無可避免的清洗流程可說是每個師傅的夢魘。引進 RATIONAL 後,清潔不再是件苦差事,只要在下班前一鍵按下,隔天上班即可使用乾淨的蒸烤箱,而清洗頻率更從每天清洗降到一個禮拜一次即可。「現在都不用刷得要死要活!真的清得很乾淨,藥片放下去就洗乾淨了,說實在,這真的是最棒的功能了!」講到這裡,劉大哥和師傅有些激動,熠熠有光的眼神使我們更加確信,廚師的使命應在於烹飪,而不是繁複的清潔程序。

帶著店內的食材至 DKSH 展示廚房,由廚師協助料理

從傳統迭代為高科技,務實的劉大哥也不是一開始就決定購入 RATIONAL,「我們當初買第一台的時候,多猶豫你知道嗎?去內湖門市至少三次以上,才決定買這個機器。」DKSH 展示廚房提供客戶親自操作蒸烤箱,一旁也有專業廚師協助,「我們當初怕很多食材烤出來跟我們期望的不同,帶了很多店裡的食材去內湖門市烤,結果烤出來的效果覺得真的很符合,才決定購買蒸烤箱。」深刻感受到蒸烤箱為整間店帶來的轉變,不到一年,再度引進第二台。「真的覺得值得!它的產能跟效率太大、太恐怖了!一般烤箱真的做不出來。」劉大哥看著兩台得力助手,肩上承載家業的重量,似乎也減輕了許多。

回上一頁